关注我们: 登录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 English

Simpleware软件介绍

资料来源:CnTech
文件大小:2.27MB
文件语言:中文
推荐级别:
更新时间:2020-06-03

内容简介:

一、Simpleware 软件概况

 

  随着计算机计算能力的飞速发展和人类对于科学技术的探索愈加深入,传统的 FE/CFD 仿真流程所构建的三维模型过于简单和理想化,无法精确完整的表征模型的真实特性,越来越难以满足各行各业对于数值模拟的要求。同样的问题普遍存在于前处理的各个方面,随着计算模型越来越复杂和庞大,无论是网格划分还是接触面的定义,都对工程师提出了相当大的挑战。三维图像数字建模技术基于图像数据构建更加真实的模型,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网格划分和其它前处理信息的定义,为FE/CFD 仿真分析提供了快捷精确的前处理解决方案。

 

  Simpleware 是全球先进的三维图像数字建模与有限元分析前处理软件,是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生物力学、材料科学、数字岩心、石油天然气、工业工程、逆向工程、3D 打印等多行业、多学科、多领域的专业软件。Simpleware 是从三维数字图像到数值模型图像重构的先驱者,曾获得包括Queen’s Award for Enterprise in Innovation 2012,Institute of Physics’ (IOP) Innovation Award 2013 在内的多个国际奖项,为数字图像三维建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Simpleware 软件包括 ScanIP、+FE、+NURBS、+CAD、+PHYSICS 五大模块。核心图像处理平台 ScanIP 是软件的基本模块,完成从图像数据导入到图像处理、图像分割、STL 格式模型生成及导出的一系列过程。可选择模块包括用于 FE/CFD 网格生成的+FE 有限元网格生成模块,用于 CAD 模型集成的+CAD 模块,用于 IGES 格式模型生成及导出的+NURBS 曲面建模模块,以及通过均质化技术计算模型等效材料属性,由+SOLID 固体力学模块、+FLOW 流体分析模块以及+LAPLACE 多学科分析模块三个子模块组成的+PHYSICS 物理模块。基于专有的技术,软件在图像数据处理、CAD 模型集成及仿真分析技术领域中有着显著的优势。